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5634阅读
  • 1回复

数学中使用乘号“×”与“•”的六项注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新温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 发表于: 2012-12-18
— 本帖被 朔漠鹰扬 从 【学术稿件】 移动到本区(2012-12-18) —
乘号“×”与“·”是数学中的两种求积运算符号。尽管它们所表示的意义相同,但在具体使用时务必做到六“注意”,以便规范统一,避免混淆。
注意1,当数与数相乘时,用乘号“×”而不用“·”.
如5乘以7,应表示成5x7,而不表示成5·7,否则,有可能误认为表示的是五点七,即将乘号“·”误认为是小数点“·”,反之亦然 。


注意2,当字母与字母相乘时,用乘号“·”,或“·”号省略不写,而不用乘号“×”.如n乘以6,应表示成口·6或曲,而不表示成axb,否则,有可能将乘号“×”误认为是英文字母“X”,反之亦然;当表示两条线段AB与CD的积时,应表示成AB·CD,且乘号“·”不能省略,而不能表示成ABxCD或ABCD.


注意3,当数与字母相乘时,仍然用乘号“·”,或“·”号省略不写,而不用乘号“×”.如口的5倍,应表示成5·a或5a,而不表示在5xa.


注意4,括号前面的乘号“×”或“·”可以省略不写,如5×(4—2)或5·(矿一6。),可以表示成5(4—2)或5(矿一6。).


注意5,在同一算式中使用乘号“×”或“·”,应前后统一,不能中途交替.


注意6,对于一些用字母表示数学公式或法则中的“×”或“·”,应该严格按教材使用,不能更换或省略。


在线zhqcip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9-12-06
算式中转行的情况下,要在乘号“×”后断开,下一行首不再写乘号
快速回复
限10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