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校对网2022年度审读注意事项【原创内部资料】

时间:2022-06-17 19:47来源:校对网 作者:校对网站长 点击:
【广告:校对送审稿服务!​审稿部分不收费!免费审稿!免费审稿!免费审稿!】
这次的任务是审读稿件中存在的意识形态问题。把发现的问题,用标黄或画线形式标出来。写到审读报告中。
审读主要发现存在的以下问题:
1. 是否有反党反社会主义制度的文字。
2. 是否有质疑党的领导,比如提倡多党执政等文字。还有质疑其他问题的。
3. 是否有质疑目前社会主义制度的,推行西方那套制度或西方那套资本主义制度,或西方那套市场制度。
4. 参考近期人教版教材中存在的罂粟籽食品,这样的毒害青少年的文字。
5. 质疑我们传统文化,质疑我们的传统教育。相对应的就是推行西方文化,吹捧西方文化的。
6. 举例说吧,比如高晓松这样的美国多好之类,西方多好之类,都可以挑出来。欧风美雨的,言必称希腊的。
7. 是否存在色情情色描写等。
8. 插图是否有问题。
9. 宣扬地域仇恨,地域对立,地域歧视等问题。
10. 丑化中国人等问题。
11. 挑起性别对立,女权男权问题。
12. 美国军人的文章尤其要注意,是否有朝战美国军人的文字,美化美国朝战越战的文字等。相对应的也要注意是否有美化日军的文字。
13. 质疑开国领袖的,质疑英烈的,质疑传统英雄人物的。质疑中国军队的,丑化军人的。前三十年后三十年互相否定的。
14. 以上都可以挑出来,最后让编辑们去判断处理。
15. 以上有不明白的,审读过程中也可以问我,能标尽标吧。
16. 这是我个人的判断:近期的审读主要目标是,文化改革,或者文化反腐,从文化角度,把中国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找出来。不能再提倡西方那套制度,不能再提倡西方文化。大家
读过程中参考。
【广告:校对送审稿服务!​审稿部分不收费!免费审稿!免费审稿!免费审稿!】
附:出版管理条例

http://www.jiaodui.com/bbs/read.php?tid=22149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