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第一职业校对团队】校对网公司(第13年)|90+成员|站长郭明武QQ32767629手机13556123901|微信:jiaodui 【校对标准,前无古人,绝对原创!!!】

校对网:校对标准,校对公司,专业校对,杂志校对,图书校对,无纸化校对

用电容笔在手机上校对PDF稿件【手机无纸化校对

时间:2016-12-26 20:44来源:校对网 作者:校对网 点击:
很早就有同事在陪孩子上培训班的时候在iPad上校对稿件。 没提上日程,作为无纸化校对技术储备一直搁置在那儿。 近期不断有校对网同事询问有无在手机上校对稿件的方法。因为大把时间浪费
很早就有同事在陪孩子上培训班的时候在iPad上校对稿件。
没提上日程,作为无纸化校对技术储备一直搁置在那儿。

近期不断有校对网同事询问有无在手机上校对稿件的方法。因为大把时间浪费在了玩手机上,觉得太可惜。前两天我玩手机的时候,发现智能手机用手指画线非常流畅,说明技术问题基本解决,就看怎么实现了。

上周我赶紧下单先买了12.9英寸iPad,还有苹果专用的pencil。在iPad里用acrobat打开PDF文件,用苹果专用pencil修改,和笔在纸上校改完全是一个效果,不管是视觉还是书写流畅程度。但是,鉴于iPad3000元以及专用pencil800元的最低价格。我认为无纸化校对在iPad上还不具有普及推广价值。这里说个题外话,建议大家不要买12.9英寸的,太大,拿起来太重。实际上我的华为荣耀X2的7英寸手机基本可以和最小的平板差不多,校对PDF稿件已经基本够用。单页不用放大缩小不影响效果。网友如果购买ipad或其他平板,我认为9英寸足够用了,毕竟你是拿在手上,不是放在那儿看。

我在拿到iPad后,第一时间请教了校对网第一个实现ipad校对的老员工。所以,才很快把整个操作方法弄清楚,在这里代表广大网友向这位同事表示感谢。

我在iPad上确认可以实现无纸化校对后。又更加确定了可以在手机上实现无纸化校对。但是,在手机上校对稿件,我们人的手指太粗,阻挡修改地方的文字,非常不方便。这就需要购买一款在屏幕上写字的笔。当晚我就在某宝下单了四种触屏笔。最贵的是228元的,次贵的55元,第三价格是32元,最便宜的一款目前还没到货的18.8元。

今天拿到前三款。第一款最贵的,但是最不好用,位置不匹配,重启也不行,最后退货了之。55元和32元的都非常不错。两者几乎没有操作上的区别。

我把网址也附上好了,便于大家采购。

32元电容笔,不需要充电。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3714243886&spm=a1z1r.7974869.0.0.rvp0Fz#



【上图是32元不充电笔】
55元电容笔,需要给笔充电,不过充一次电用一个月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35737400544&spm=a1z1r.7974869.0.0.KP0mfC


【上图是55元充电笔】

如果这个32元不用充电的电容笔很耐用,那就非常接地气了。

今天我在两款手机上测试了电容笔,一款是我用的7英寸华为荣耀X2。在X2上可以打开整页PDF,直接在上面修改不用放大缩小,效率非常高。当然,7英寸的手机,基本很小版的平板差不多大小了。在另外一款5.2英寸的华为荣耀8上面用acrobat修改pdf,就需要横放pdf来修改了,不然老是放大缩小,用起来非常麻烦。

在手机上用acrobat修改pdf,需要用到铅笔,对钩保存,T文本框,还有左弧线的返回上次修改痕迹的几个功能。其中,修改文本框打出来的字的颜色的步骤是,先选T文本框打字。之后点击对钩保存。再点击打出来的字,就有选项弹出,修改笔记粗细以及字体颜色。线条颜色也这样修改线条粗细以及颜色。这里我就不截图操作了。

手机(或iPad)上WPS修改word也是非常方便的。有感兴趣的网友,可以自己摸索一下。无外乎就是打开word文件的修订功能,之后删除添加或修改还有保存。

最后打个小广告吧。校对这个行业太小众,获得关注的机会不多,尤其是业界广泛关注的机会,不趁机打小广告,实在对不起这样的传播机会。也请大家原谅。手机上实现校对稿件的功能,校对网团队又可以招纳更多校对高手了,欢迎适合手机校对稿件的职业校对员同行加入校对网,加我QQ359179580。

【附iPad上用苹果pencil写字,未用文本框打字的效果图】


【确实顺滑流畅,和纸质的几乎没区别。请原谅我的潦草。每天都太多事情等着处理】

【欢迎广大网友给本站长提供更多保存文件,防止出错等方面的实操经验。站长微信号jiaodui】 (责任编辑:校对网)
顶一下
(7)
70%
踩一下
(3)
3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