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562阅读
  • 1回复

【记入】【计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istorysky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楼 发表于: 2022-10-04
“记入”“计入”二者均有:“记入”是记录到某处,“计入”是计算到或归到某个项目。

《现代汉语词典》第7版:
【磁卡机】cíkǎjī  [名] 能够在磁卡上记入和读出数据的设备。
【入档】rùdàng  [动] 把公文、资料等装入档案袋;把情况或事件记入档案:考核成绩汇总~。
【入账】rù//zhàng  [动] 记入账簿中:货款已经~|昨天送来的礼物尚未~。
【空气污染指数】kōngqì wūrǎn zhǐshù  根据空气质量标准和各种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影响来确定的污染物浓度的值,是评估空气质量的一种依据。我国目前计入空气污染指数的污染物项目有二氧化硫、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等。
中国第一家无纸化校对公司,公众号:jiaoduiw、jiaoduibiaozhun。郭站长联系方式:QQ32767629;微信jiaodui;手机13556123901
离线historysky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2-10-04
《辞海》第7版:
【国际清算】亦称“国际结算”。两个或两个以上缔约国之间通过互相抵偿来进行债权债务结清的一种方式。一般是根据清算协定,把双方的债权和债务都记入清算账户,定期进行结算,使收支达成平衡。……
【能源平衡表】能源的资源、转换和终端消费间的平衡数据表。以矩阵形式将各种能源的资源供应、加工转换和终端消费等各种数据汇总记入,直观地描述报告期内国家、地区或部门等各种能源的供应与需求及加工转换关系,以及资源供应结构和消费需求结构。
【个人万能保险】亦称“万能人寿保险”。人寿保险的一种。保险人允许被保险人可选择或改变保险金额、保险费数额和交费方式,对于期交保费者,设定年度的最低和最高基本保费。保险人将收入的保险费记入单独账户加以运用,利息按市场利率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并提供最低利率保证。……
【口头起诉】民事诉讼当事人以口述方式向法院提起的诉讼。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当事人书写起诉状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起诉,由人民法院记入笔录,出具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并告知对方当事人。……
【进口货物特许权】我国海关对进口货物完税价格所作的一种特别规定。若进口货物的买方为获得使用专利、商标、专有技术、著作权、分销或转售权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这些使用费应当计入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中,按照进口货物适用的税率征收海关关税。……
【直接成本】亦称“直接费用”。与“间接成本”相对。直接计入某一成本计算对象(如产品、工程、项目等)的成本。如农业播种用的种子、纺纱用的原棉等成本。区别直接成本与间接成本,有助于产品成本的正确计算。
【灌水模数】亦称“灌水率”“灌溉用水率”。灌区单位面积上所需要的灌溉净流量。通常指净灌水模数。如计入灌溉系统的输水损失,则称“毛灌水模数”。可根据灌区各种作物各次的灌水定额逐个计算综合而得。……
【制造成本法】成本计算的一种方法。企业产品成本计算的生产费用仅限于一定时期所发生的与产品制造有关的制造成本,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产品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制造费用,而将企业管理所发生的费用计入当期损益。
中国第一家无纸化校对公司,公众号:jiaoduiw、jiaoduibiaozhun。郭站长联系方式:QQ32767629;微信jiaodui;手机13556123901
快速回复
限10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