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9433阅读
  • 3回复

如何搜索全唐诗全宋词二十四史清史稿等皇皇巨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朔漠鹰扬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 发表于: 2012-12-28
校对网论坛管理员historysky常用的两个搜索方法。

(1)中华书局“二十四史”及《清史稿》(PDF)卷帙浩繁,查找起来相当不容易。例如,想查找【李莲英】【李连英】哪个写法正确,虽然知道大方向是《清史稿》,但具体在哪一册、哪一卷、哪一页会出现那个名字就不得而知了。怎么办?有个简单办法:先在这个网站http://www.njmuseum.com/rbbook/gb/htm_search/search_25.asp检索一下,再将检索结果与原书进行核对,这样很快就能找到答案。

(2)中华书局《全唐诗》、《全宋词》,查找起来也一定很辛苦。怎么办呢?同样可以借助在线网站查找,还可以借助非扫描版PDF《全唐诗》、《全宋词》查找,得知具体的卷册信息后,再按图索骥。

http://www.jiaodui.com/bbs/read.php?tid=25465】(这个跟帖太棒了,专门开个帖子,推广一下)
90+成员,中国第一家全无纸化校对公司(2017第8年);QQ32767629;微信jiaodui;公众号jiaoduiw;手机13556123901
离线檀香女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12-28
离线逸鸥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01-17
http://www.chinapoesy.com/ 还有个诗词在线收索,记得也是在校对网论坛看到的~~
在线zhqcip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22-06-13
http://www.njmuseum.com/zh/historyList
南博的具体网页好像有所调整
快速回复
限10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